首頁

 易記網址  http://弟子規.tw http://dizigui.tw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履三寶地-菜根譚       第100週 執著是苦海 解脫是仙鄉 / 跳脫現實的苦難 ..........>>前回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感應彙編故事         第27週 慎行其身。不貽父母惡名。可謂能終 【宋韓忠彥 范純仁】 ..........>>前回



 
弟子規讀書會



弟子規讀書會 兒童班 青少年班 親子共學班
  
網路讀書會

講演DVD 研習營專輯 活動專輯 健康身心 經營管理 弟子規基礎教材 德育故事 聖賢三根本 國學基礎教材 幸福人生講座 
倫理道德家庭教育 因果教育 修身格物叢書 弟子規青少年教材 弟子規教師研習教材


常態課程資訊



弟子規簡說-常禮舉要   自由參加 
主講人:陳弘迪老師
時 間:每個月第2、4週之週日,下午2:00~4:00
地 點:桃園市公園路40號(桃園孔廟) 地圖 交通資訊
電 話:03-3325215



德行教育論壇



學習 太上感應篇 之前導課程 )

推薦閱讀

 
推薦閱讀

 
細心體會這位長者「但願眾生得離苦,不為自己求安樂」的真實慈悲。那是一種基於真誠、清淨、平等、正覺的無盡慈悲……
 
 
湯池鎮的篤行實驗
三年前湯池街頭來了一群"傻子" 每個人的行囊裏裝的只是仁愛、溫良、寬恕、孝悌 拋棄都市繁華,投身山鄉小鎮 面對粗茶淡飯,人人都能甘之如飴……
 
 

推薦影音

 
推薦影音


 學習《弟子規》的誤區 (胡小林先生主講)
…學《弟子規》,本來應該學得跟別人更容易相處,更讓別人喜歡我,讓別人認同我,跟別人在一起能夠更團結、更和睦、更友善、更親切。我怎麼學半天就沒有達到這個目的?我怎麼學半天,我的親爹親娘怎麼都對我那麼反感?到底錯在什麼地方?…

…媽媽,你為什麼就相信我能回頭?…如果我三十歲還改不了,怎麼辦?她說:那就四十歲。我說,四十歲我還不回頭,怎麼辦?她說:那就五十歲、六十歲,只要媽媽還活著,我就不會放棄你…

…我還講什麼義氣,講什麼哥兒們,全都是假的!…如果連生你養你的人都不愛,你問問你自己,你會去愛誰?…
 
2008年馬來西亞弟子規傳統文化學習營 2008.11.24~28 馬來西亞吉隆坡萬宜國民大學 
 
 
28-41 仁愛和平講堂-重建倫理道德篇 2008.11.18 台灣華藏電視台 
淨空老法師與桃園縣朱立倫縣長的精彩對話,敬請觀看!
 
 
淨空老法師開顯《弟子規》旨要(「諸佛如是修」29-138-02 = 華嚴經12-17-1998
《弟子規》在如來份上、在法身菩薩份上,他做的非常圓滿,做的非常周到……《弟子規》總綱這八句,就是自性的性德顯露!「聖人」,聖人就是佛菩薩……「訓」就是性德……
 
 
母愛照耀下的成長之路(吉化電視台《成長故事》專訪趙良玉女士)
如何教育孩子,恐怕是很多家長都怓頭的一個問題……
 
 
問題不是出在傳統文化上,而正好恰恰相反,是放棄傳統文化……才導致我們國家跟西方接觸的這一百年過程當中,一而再、再而三,屢屢遭到挫折、失敗……
 
 
Children see, children do  1分31秒
讓我們的孩子們能得到更好的示範 讓我們的大人們能有機會得知反省
 
 
……「面南而跪」。於是這個小女孩……朝著媽媽住的方向,輕輕地跪下去,磕了三個頭:祝媽媽生日快樂,祝媽媽身體健康,祝媽媽工作順利……沒有人看見,媽媽沒有在場……
 
 

儒釋道電子書